nx 跟 angular6 workspace

本來的專案用nx建了app, lib
但現在angular 6 release, angular6就可以做workspace跟library 了
且想把本來的nx專案升級到angular 6時,又遭遇到一些問題
想請問大家,是不是用了angular 6就沒有用nx的需要了?
謝謝

兩者的目標情境還是有點不一樣
其實,我比較喜歡 NX 的安排方式,在 angular cli 6 以前,NX 需要另外修正 CLI 的程式,那也是為什麼你會看到他使用 Angualr CLI .tar 檔案而非原始的 CLI.

如果已經是使用 NX 的專案架構了,繼續使用也沒有關係。唯一的差異是 NX team 把 CLI 更新回 6 版而已

可以請問一下怎樣的目標情境比較適合nx?
且會不會因為angular 6已經有workspace 跟library,nx就被淘汰或不再支援?
謝謝

我不認為 NX 會被淘汰,因為那個架構的設計就是針對企業去做設計了
就專案架構上還是有很大的差異性

用angular cli新建的library 和 application都在/projects的資料夾內,
但原本的application 依然在/src內,想請問一下若依angular cli 來建立多個application 跟多個library,是不是該把/src資料夾全都移去/projects內?
因為用angular cli建立出的application跟library跟用nx建出的架構蠻不一樣的,想說angular cli採這種架構有什麼特殊的目的嗎?(還是單純我想多了?!)
且關於state management的部分,目前參考nx data persistence (https://nrwl.io/nx/guide-data-persistence),因為rxjs更新,這部分會被影響到嗎?
謝謝!!

雖然你可以那樣子做,但我認為這部分是沒有那個必要性的。

因為 Angular CLI 6 提供建置 library 的方法,所以有些可能會跨專案共用的模組,就可以採用 library 的方式包裝. 而這裡的目的性與 NX 還是有差異的

簡單的說 NX 是 mono repo 的架構 (所有的系統都放在同一個 repo 下),CLI是multiple repo 的開發架構 (各系統獨立)

ngrx 應該會跟著 RxJS 的版本升級,所以不會有所影響

1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