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有關Social Share Button

各位大大好
小弟又來問問題了,因為想不到也找不到關鍵字,只好上來跪求指導…
這次想要問的問題是有關於social share button
我有找到ngx的套件做使用
但是分享連結好像因為是SPA的關係所以分享的連結都有問題,
ex:www.網站.com/專文/1 => 會導到www.網站.com 而不是專文那篇的位置
我想請問這個問題是跟Angular Universal有關係嗎?
還有一般都會怎麼解決呢?

還有再問一個蠢問題,Angular Universal官網寫說要安裝express,我看好多教學文章也都是裝node.js然後安裝express,我一直不太了解這塊,是指打包完會把express也一起打包上server嗎?還是只支援node.js backend呢?

最後分享我找到的套件

如果你想要正常的使用 social share 的功能,你的網站必須要可以做 server side rendering.
或是架設 rendertron ,也是可以解決這一個問題的

延伸閱讀


Hello Kevin

感謝您的回應哦,有關server side render能幫我提點一下嗎QQ~對於angular的 server side rendering(Angular Universal)我一直都搞不太清楚,只要有關server side render都會說angular universal,但我實際還沒用過,我看每個入門angular universal的文章,都像官網寫的…要裝express.js…我就覺得很奇怪…是不是只有後端是node.js才能用,所以一直都沒有啥機會接觸到…我所知道的server side render像PHP、JSP、ASP…請問angular universal後端使用tomcat也能用嗎?還是server也要裝node.js呢?

rendertron我也會看一下,不過因為server不是我負責的,所以會請我朋友順便跟我一起看XD~

感謝您的回覆

所謂的 Server side rendering 是透過 nodejs 的幫忙將前端的程式先跑過一次後,將取得的 HTML 部分硬吐回到前端。所以,只要後端的程式架構能做到這件事情,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
而 Angular Universal 就是協助產生 Angular 頁面的一個程式,可搭配 express 或是 asp.net core mvc ,這兩者都可以

1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