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理由用 ngrx ?!

Hi,你覺得 ngrx 好用嗎?為什麼?:thinking: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 service 變更狀態到後面,不知道為何狀態會變的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目前實務上所遇到的情況,只需要透過 console.log 或中斷點偵錯就可以進行追蹤。

對於 ngrx 的使用,感覺似乎沒那麼直覺,有點繞的感覺,所以不是很愛這種風格。

我需要一個痛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苦主願意分享一下對於現有的 DI 機制在實戰中,關於狀態的變化有沒有遇到困擾的問題?

根據 Sam 大的文章提到,什麼時候可以使用 Ngrx?

  1. 當多個 component 需使用共用資料,且各 component 的操作會影像其他 component 的結果。
  2. 資料可能同時被多個 component 修改,甚至同時被 server API 修改。
  3. 需要實作 undo/redo 功能。

除了第三點我認為似乎是有那麼一點方便,但 1, 2 點所提到的情況,我們是不是有辦法有效的避開? 若能避開,撇開第三點,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用 ngrx 呢?

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XD

3個讚

想了解 + 1

這個的問題會是,在怎樣的情境下,使用 ngrx 會比使用 service 來的合適

其實那三點已經充分說明了
回歸問題本質是在於需求
需求簡單當然沒必要搞太複雜

現實情況往往都是需求變來變去
通常越變越複雜
當初自認為寫很好程式碼
可能早已變成怪獸

這篇文章在講為什麼要使用 ngrx 來管理 state,或許這是另一個思考的切入點
https://blog.nrwl.io/using-ngrx-4-to-manage-state-in-angular-applications-64e7a1f84b7b

2個讚

的確,需求簡單的情況下都不會遇到,但對於架構,

架構的選擇還是要有經驗才知道怎麼做會比較好。

畢竟還沒遇到會需要使用情境,對架構的設計概念就很難會有感覺。

而且何謂簡單或複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還滿主觀的。

一人開發還好,團隊開發就是多溝通,但溝通後的結果也不一定會是最佳解。

所謂放過火之後才知道火有多大的概念…還是得盡可能的去了解與掌握再出手了。

先來研讀一下 @Kevin 提供的文章連結,感謝分享 :smi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