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ngular使用外部javaScript檔

各位大大好,目前還是個Angular新手,在開發上遇到一些問題想請教各位。
如標題所說的,我想要把一個開源套件放進我的Angular專案的某個頁面中使用。
這個開源套件完全由HTML、CSS、JavaScript寫成,其中JavaScript的部分有一萬行左右。
HTML跟CSS 的程式碼打算直接複製到要用到的component裡,但 JavaScript的部分要怎麼移過去就不太清楚了。

我有查到一些在Angular使用外部javaScript的教學,大部分的教學都是提供類似下方連結的方法 :

一般找到的教學步驟 :
1.在assets資料夾裡建一個js資料夾,並把要使用的js檔放進去
2.在angular.josn 檔的"script"裡增加該js檔位置
3.在目標Component的ts檔裡引用該js檔裡的function
4.呼叫引用的function就可以使用

目前的問題是,這個開源套件的JavaScript有一萬多行,
但我不太可能找出所有會用到的function然後在指定component裡一個一個declare function。
另外javaScript檔裡也設了一堆變數,所以當我在Angular component裡呼叫function時,電腦會自己讀取到原javaScript檔裡設的這些變數嗎?

因客戶指定某頁面要使用這個套件,暫時不打算更換使用其他套件。
麻煩各位大大指點一下,該怎樣做或是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我的問題,謝謝~

1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