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new project 錯誤訊息(node-gyp)

Angular CLI: 7.2.1
Node: 12.16.3
npm:6.14.4
node-gyp:6.1.0
OS: win32 x64

目前使用ng new project 時會出現下面錯誤訊息,從網路上尋找試著去重新安裝及set msvs_version都無法解決,試過專案ng build或ng serve都可以正常,請問前輩是否有人遇到此問題,有較建議方式嗎?搞了兩天環境設定安裝,基礎知識太弱仍搞不定只好來求救,錯誤訊息如下:

PS:最近除了從6.1升級至9,再來環境應該就是為了tensorflow安裝python那些工具不知是否交互影響?因為工作電腦也不可能全部重新安裝,或有建議之重新安裝建議?

你 python 是安裝哪一個版本的?

會不會要重新 rebuild node-sass 呢?

那時tensorflow安裝了3.6,後面有發生phtyon找不到問題,我有再裝2.7版本,並設了環境路徑等,電腦有裝vs 2017 and 2019,一度也想說會不會是路徑問題,也試了調整npm config set msvs_version和調整path等,可是都無法解決!
node-gyp和node-sass都試著重裝過了,可是還是都一樣…=_=
這幾天用來用去,感覺PC環境太多東西造成影響像visual studio 有2017 and 2019, 所以想說順便請教是否有何解決方向亦或是若我試著移除nodejs重裝會較快?不敢直接移除是怕愈用愈亂XD發現其實像visual studio 也有npm…

我自己的電腦環境除了沒 tensorflow 外,其他的都有,是還沒有遇過你說的那個問題。可以嘗試移除 nodejs 重裝看看吧

整個重裝就沒錯誤訊息了,看來重裝應該是最快速解決的
應該撥空來學習一下docker了,感謝Kevinin的協助!

1個讚

用docker 也得注意,若用了 volume binding 還是可能出類似的問題;之前在幫我們組做dockerization有遇過

2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