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用過 ASP.NET Core + Angular 4 進行開發嗎?

請問有人用過 ASP.NET Core + Angular 4 進行開發嗎? 我們公司有個專案想用這樣的環境來開發,不知道可不可以?

是要合在一起還是要分開?
其實兩種都可以。

一樣用VS Code 開發嗎? 看起來 ASP.NET Core 還有後端的程式碼,分開會比較好嗎?

先前都是使用Node.js做為前端的開發環境,對這種開發方式不太熟,有沒有建議的學習資源?

如果撇開 server side rendering 的功能不談,
1.
我是比較喜歡前後端分離的開發方式。這樣子開發後端的人( API 模式) 可以用 Visual studio 開發。
前端開發人員就用他喜歡的編輯器開發,例如 webstorm/visual studio code。

因為我本身喜歡用 Angular CLI的開發流程,配合使用設定 proxy.config.json 的方式,直接將 api 呼叫的路徑指到後端的 api server。可以輕鬆的切換後端伺服器的位置。
至於 node.js 的開發環境,就不需要了吧。

你是指哪方面的學習資源?

因為我們老闆要我們用 ASP.NET Core + Angular 4 這種前後端混在一起的方式來開癹,所以我想問有沒有關於這種開發環境的學習資源。

我先前也是用 Angular CLI 的開發流程,現在要切到 ASP.NET Core + Angular 4 ,感覺不習慣。而且也不知道如何 Build 出網站需要的 .js。

這個課程還蠻推薦的,

延伸閱讀

1個讚

但是這些的開發模式,雖然檔案都是放在一起,但是實際運作, MVC 的部分還是不處理 View的部分,依舊維持 API 的功能。

如果你是使用SPA Template的話,內建的 webpack 設定,預設是已經可以跑了。

其實也有另外一種模式,就是頁面只有部分使用 Angular Component的寫法

1個讚

一開始我也是用保哥推的core+angular2範例,最後選擇分開後再重見光明,不夠熟悉angular的話還是分開比較不會遇到雷。

所以前端是用 Angular CLI, 後端用 ASP.NET Core (Universal) 嗎?

那要怎麼分開?

asp.net純作webapi,當然就不一定用.net core,我還是習慣用frame work4.5,身份驗證比較容易上手。

@Kevin 文章是蠻值得推薦的。
實務上的心得也很推薦這樣的使用方式,畢竟混合 razor + angular 可以混用在各種情境上,視需求應用。

1個讚